close

初馬跑出全國第一,高雄在地人鄭瑞竹進高雄馬拉松終點後、彎腰直喘氣,抬頭得知訊息和祝福,滿臉狐疑,「真的嗎?」

24歲鄭瑞竹在2016高雄國際馬拉松跑出兩小時40分03秒,總成績排行18名,大會前16位都被肯亞軍團包辦,第17名則是日本選手阿部雅行。冠軍肯亞好手查爾斯(Charles Kigen Kimutai)跑出兩小時16分21秒,沒有超越去年同鄉朱貝的兩小時15分19秒大會紀錄。

鄭瑞竹坦言完全沒想過結果是這樣,「昨晚還睡不著,大概只瞇了兩、三個小時。」

他這場配速設定就是要達到兩小時40分,盡可能按照自己節奏跑,「真的很累,前面還可以,但30公里處開始撞牆,然後35公里、36公里、38公里,速度一直掉,怎麼還沒到。」

他目前就讀正修科大休閒與運動管理研究所,本來專項為3000公尺障礙,過去最長距離跑過25公里,近年在教練簡招旺跟師母許玉芳鼓勵下,逐漸加強耐力訓練,才決定挑戰馬拉松領域。

「我是高雄人,25公里初超半馬是4年前、在這裡,所以初馬也決定比照辦理。」鄭瑞竹解釋這中間有點陰錯陽差,「原本設定第一場是去年台北馬,結果10月高雄全運會時,膝蓋撞到障礙欄,休息一陣子,才從這場出發。」

他很感謝教練團隊激勵,「他們用另外一種方式鼓勵我、畢竟我也長大了,知道他們這些話的意義。他們在我傷後更叮嚀我、更要求我,這種種透露的都是加油喊話。」

許玉芳表示,鄭瑞竹受傷時心情低落,「其實我們沒有特別講什麼,就是跟他說,『每個人都有低潮過,哪一個優秀選手怎可能沒傷病,但能不能爬起來。』之後推薦他一些我常去的醫院,乖乖檢查治療。」

她認為鄭瑞竹還可以更快,「他還要多練,現在跑得很好了,但如果更努力點,可以更好,而且他原本是練3000障的選手,身材太壯,馬拉松的話,還要瘦一點。」

許玉芳目前為全國女子馬拉松紀錄保持者,她覺得想跑馬好拉松,沒有秘訣、沒辦法三言兩語說一定跑得好,「堅持,馬拉松不是僥倖,必須要透過扎實訓練,完善準備,才有可能跑完。而且不見得今天冠軍,就是一直冠軍,馬拉松很漫長,30公里處就是容易撞牆,每場比賽都有各種因素和狀況,能不能堅持,以及背後團隊在你撐不住時,拉一把,這都是關鍵。」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路跑-初馬跑出全國第-鄭瑞竹高雄爭光-055206696--spt.htmlLV包包 LV皮夾 LV長夾 LV專櫃 LV旗艦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夢菱拜視計只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